7/06/2015

愛創小小聚 結餘與捐款

台中愛創機庫之愛創小小聚,是以網創為主題的每月聚會(startup meetup),走過驚奇的兩年多時間,從無到有,從免費到收費,成功地成為中部地區網創交流平台的先鋒,更同時提供中部創業者實質有助益的交流平台,為中部網創與其他領域創業家串連起之前分散各處的人脈與資源。



愛創小小聚的源由請看這裡,一開始在沒有任何資源的情況下,靠著Steven 的熱情相挺,以免費參加的形式舉辦了一年半載,聚會分為主題分享、工商服務時間、會後交流...等活動。

後來有幸認識了書馬克(Mark)、Tequlia 建鑫、琨閔與Randle幾位朋友的熱情讚助,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愛創小小聚愈來愈有規模。

後來愛創小小聚於2014年開始轉型成為收費型聚會,為的是能讓愛創小小聚長遠的發展下去,雖然轉型的過程中有不少的疑慮,但是經過2014年一年的經營後證明小小聚轉型得相當成功,很感謝采晴窗簾派翠克的義氣相挺,一聽到愛創小小聚要轉型成收費後,二話不說立刻掏一筆錢出來成為愛創小小聚的年度會員,另外也很感謝每一場來參加愛創小小聚的來賓,願意掏錢出來並在每月第一周的周六下午花時間參加。愛創小小聚的精神即是Give & Take,你有付出,就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很幸運地2014年愛創小小聚結餘了1萬2000多元,但很可惜地2015年愛創小小聚由於創辦人之一的Daniel實在忙不過來,因此改成了不定期舉辦的型式。


而愛創小小聚的結餘款項,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決定捐助給社會上有需要幫助的人。一開始原計劃將結餘款捐助給一位媒體報導的弱勢兒童,但台灣社會上善心人士很多,一下子就將其愛心專戶捐助額滿,愛創小小聚慢了一步無法捐贈出去。

後來則是再看到媒體報導這個令人同情的弱勢家庭,車禍無法記憶// 大男孩拾荒養母 靠筆記生活 ,愛創小小聚團隊決定將愛創這筆結餘款捐贈給他們。

經過一連串的連絡與克服一點點小困難(感謝新竹縣政府社會局的協助),確定有政府單位成立捐款專戶,金錢不會被濫用後,愛創小小聚就將款項捐贈出去。






在幫助自己與協助創業家Give & Take的同時,愛創小小聚還能為社會弱勢盡一點點棉薄之力實在很令人開心。

比較可惜的是愛創小小聚目前仍是不定期舉辦的狀態,雖然許多好朋友都表示很想再參加愛創小小聚,但是因人力不足短時間之內仍然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度舉辦。

也因此創創要在此號召看看有沒有對於愛創小小聚有興趣,願意付出時間精神投入舉辦活動,也願意等待收獲來臨的朋友,歡迎e-mail 至daniel@itrend.tw 連絡聯絡聊聊,在舉活動過程中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獲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