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創小小聚


介紹
愛創小小聚 – 台中非正式網創聚會是位在中部地區的非正式網創聚會,此聚會是以最低可行性產品的概念出發,希望在網創資源貧乏的中部地區也能有網創聚會,讓在地網創人在創業或是未來準備創業的路途上可以不要孤軍奮戰。

緣起
正在創業的人一定會遭遇困難或挑戰,不論是技術上、經營上、策略上、資源上...等各方面都有可能有遇到瓶頸無法突破的時候,就像在寫程式一樣,有時候要做的功能卡住了,寫不出來也想不出來,看遍了資料還是無解時還真是令人感到挫折。
一個人的觀點與想法一定會有盲點,當遭遇障礙無法突破時,可能有自己沒有看到或忽略的地方,以致於找不到解決方法,正如贏得2010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好萊塢電影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片名所要表達的,就是當美式足球的四分衛打算要傳球時(也就是創業家正在創業時),很容易會有視覺死角(The Blind Side),因此很容易就會被對手擒拿撲倒(也就像是創業家被難題挑戰所擊倒),輕則損失了一次寶貴的傳球達陣機會,重則可能輸掉一場球賽,甚至受傷骨折,所以四分衛得要有隊友替他注意視覺死角並防止遭到對手擒拿而輸掉比賽;但是當創業家有視覺死角(而且是常常會有)時誰來幫創業家注意並且防範呢?

當然對創業家來說最佳的防守隊員就是自己的創業夥伴,尤其是與自己互補的創業夥伴,因為創業夥伴是最了解你(就創業的部份)以及創業內容的人,也最有可能知道你盲點的人;但是不是每位創業家都能這麼幸運地有這麼一位創業夥伴,或者是連創業夥伴也陷入盲點之中時該怎麼辦呢?

這時候參加相關聚會是尋求旁觀者意見的好方法,在對談的過程中也許能從旁人的觀點中找到問題解決的答案也不一定。但是投身在網創領域的Daniel住在台中,在中部地區尋找網創相關資源活動一段時間後還是無法找到真正網路創業相關的聚會、組織或活動,退而求其次,一些網路技術相關的聚會或講座數量也是非常稀少,因此就連要找到同樣在網路創業的朋友尋求旁觀者意見的機會都沒有,不用說更進一步找到夥伴互相支援合作了。

於是Daniel 就與Steven兩人常常互相邀約見面聊聊創業的種種,而愛讀書的Steven某一天借給了Daniel一本網創相關書籍精實創業(The Lean Startup)”,看完之後兩個人漸漸了解到其實台中缺乏網創聚會活動的解決方法就在眼前;就網路創業聚會來說,只要有主題、有場地、定出聚會時間並且有對網創有興趣想要參與的人(只要至少有兩個人),那麼一直在台中找不到的網路創業聚會不就產生了嗎?DanielSteven目前兩個人的聚會不就是最低可行性的網創聚會了嗎?

就這樣兩個人著手定出下次聚會的日期時間、再來尋找場地以及徵詢有興趣的朋友參加,於是愛創小小聚 – 台中非正式網創聚會就此誕生。

其他資訊:
形式:網創聚會
地點:台中
場地:目前為不定期舉辦
聚會時間:目前為不定期舉辦
聚會內容:每次聚會準備有20分鐘~1小時網創主題分享、網創大小事、工商服務&自我介紹時間、網創人抬槓時間



2013.09.23
很高興愛創小小聚為大家邀請到客座寫手及熱情無私的馬克加入義工團隊,為大家不定時提供不一樣的網路觀察心得"書馬克筆記",其實很早就應該將馬克介紹給大家,但創創實在是太會拖了一直拖到現在,也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我們^^,讓愛創小小聚能夠持繼續下去。


哈囉,我是馬克。目前正籌劃視覺設計的媒合交易平台。就像是Designer Bank。因緣際會下接觸了愛創小小聚,也受到很多小聚同伴的資援和鼓勵,大家都是一群很nice很有想法的年輕人,每個月聚在一起聊聊彼此的現況和看到的新知資訊。歡迎大家加入,也歡迎老朋友上來這一起分享你看到的網路文章,讓大家思考學習。祝各位愛創小小聚的同伴能事業長紅,身體健康。


 

大家好,我是 len 

做過工讀生、店員、業務、目前為設計職人,專注於平面設計領域,
為了帶給產業更好的平台,咬著牙繼續努力,設計管理、創業經營,歡迎找我討論,終生免費。

小小聚是友善而開放的平台,歡迎各路高手一起來參與,讓小小聚有更強的力量,完善中部創業圈。


創創:很開心有Len熱心滴加入愛創小小聚義工團隊,在這裡為中部地區的網創人及創業人無私地貢獻心力,愛創小小聚及小小聚的支持夥伴朋友都已經接受到Len的幫助協助,也相信Len亦會從付出中得到更大的收獲。2013.11.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