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17

《2017 3月 愛創小小聚 》最新網路世界類實名驗證技術主題分享&創業人聚會交流會後記錄


超級開心3月份愛創小小聚有來自台北市電腦公會的Ethan,為大家分享了類實名驗證個人身份,保障個人身份資安議題,現今網路上提供的服務及功能愈來愈多元,食衣住行育樂都可以利用網路或手機APP完成,但每使用一項服務往往伴隨而來的就是一組新的帳號密碼,如果所使用的服務牽涉到比較敏感的財務或個人隱私時,要是不小心哪個帳號被駭客駭進去,或是被別人知道後,拿來為非作歹,或是偷偷買一堆東西那就麻煩了。Ethan分享的是現在網路服務提供者可以使用Keypasco或AOTP這兩種最新技術,來保護使用者的個人帳號即使被駭客拿到,也無法通過身份確認而無法使用,簡單來說Keypasco使用了設備指紋,來綁定指定的設備登入相關網站及APP使用相關服務,AOTP則是OTP的進化版,由使用者主動回傳驗證碼來確認使用者身份,至於更詳細的內容創創就不再這裡多說,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絡我或進一步上網查詢資料。

這次活動同樣也很感謝微程式夢種及微程式李小姐的協助,讓愛創小小聚有個這麼好的聚會場地,夢種子這個場地也同時非常支持台中的技術、行銷或創業相關社群,讓台中有個這麼棒的實體地點讓大家可以使用及互相交流,促進台中各項資訊資源的活絡、連結與發展。

當然按照慣例愛創小小聚的重頭戲是工商服務及來賓互相交流抬槓時間,這次或許是相隔太久沒有舉辦活動,竟然沒有來賓上台自我介紹或介紹他的產品,所以創創只好自肥一下,趕快自己舉手上台介紹創創目前公司的產品服務及走向,包含Sweetzu 美厝、Puffin、Funbugi以及AR/VR相關發展,創創很少在小小聚上介紹自己公司的產品,因為實在不好意思自肥,不過創業的人就是臉皮一定不能太薄,一定要把握任何機會介紹自與產品服務。

當然之後的抬摃時間倒是蠻熱絡的,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當天聚會的照片記錄~











台中能有愛創小小聚這樣的聚會實在是很棒,雖然有點老王賣瓜,但是創創真的從愛創小小聚收獲豐盛,許多常來參加小小聚的朋友也都有這種感覺,希望很快能再舉辦下一場愛創小小聚,讓大家又可以一起Give & Ta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