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17

TC Demo Show 5.0 創業圑隊場外攤展花絮



3/18創創很榮幸地有機會參加TC Demo Show 5.0,在這之前創創對TC Demo Show 其實不太了解,想說台中有這麼好的活動怎麼之前都沒有聽說過,這實在是創創個人的問題,這幾年來為了SweetzuFunbugi,日也操、夜也操、連定期舉辦愛創小小聚的時間也沒了,創業圈外頭發生了什麼大事情也不知道,還好有創業圈的朋友傳了活動資訊給我,讓我免於錯過這場在台中創業圈難得的盛大活動。



TC Demo Show 聲光效果十足精彩萬分,內容創創就不再這裡詳述,創創特別想要提到的是當天在活動會場外設有展覽攤位,讓新創團隊可以向大眾展示他們的產品、服務或Business Model,這對創業團隊是個非常好的機會宣傳曝光自己,難得有這麼多台灣創業團隊齊聚台中,所以當然把握機會跟他們聊聊,也希望從中學習到他們的創業經驗。因為入場時間的關係創創無法與每一支團隊都聊到,先就有聊到的團隊做介紹,若是有漏網的大魚,再麻煩大家告之提點一下,或是給我相關資訊我可以把資料補齊。



1.find taxi

第一攤首先遇見了find taxi,這取名很直白,馬上能讓人知道find taxi的服務就是要讓人找小黃(計程車),一看到find taxi團隊就覺得陣容堅強、整齊畫一,團隊成員穿著小黃顏色的制服在攤位內招呼大家,可以看得出來這個團隊向心力十足。

據find taxi 的黃小姐告訢創創,find taxi是一款讓大家方便找到計程車的app,同時也是讓沒有靠行的計程車司機可以透過app來找到乘客,跟其他叫車app不同的是,find taxi主要與未靠車行的計程車司機合作,並且讓你在搭乘完畢後,可以讓乘客與司機互留評價,,還可以把司機加入我的最愛之中,下次有搭車時就可以再找同一位司機來服務,這樣既可以讓人搭得安心,又可以讓優質司機好好經營自己的客戶,帶動正向循環。此外app還可以讓乘客依照一些條件作搜尋計乘車,例如:能說英文、可以帶寵物或是保姆車..等),這功能實在是超方便的,像常出國的人,行裡多又大件的話,就可以用一些條件找到塞得下所有行裡的小黃了。另外創創透露一個小道小息,據find taxi說,find taxi有很多年計程車司機是年輕美女喔~ 這完全顛覆創創對計程車司機的刻版印象耶~(疑~ 創創怎麼忽然聽到很多人立刻去下載find taxi app的聲音了!!!)。
find taxi以行動裝置app提供服務,大家可以在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找到,或用這個連結進入下載安裝。http://findtaxi.io/




2.台灣錘子


台灣錘子是個能讓你找專業人士服務的APP,同時也是個讓專業人士找案件的APP,乍聽之下就像是個接case的網路平台服務對不對,對也不對,就表面看台灣錘子的確是讓專業人士接案的平台APP,但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同樣是要接案,台灣錘子APP就設計出有別以往的接案模式。

在與台灣錘子創辦人柯力禕聊過之後,得知在台灣錘子上,登入之後專業人士就可以開始刊登自己的專長服務,而App讓案主 透過「服務細節問券快篩」的功能,能夠快速媒合案主需求與適合的專業人士,當專業人士收到案件通知後,若對該案件有興趣決定要連絡發案業主報價時,專業人士就可以用事先購買的點數來支付費用給台灣錘子,取得報價資格。

有別於以往是由發案主提出價格需求的方式,此外可以在台灣錘子APP上發案的類別相當廣泛,除了專業類的外包工作,像是程式設計、室內設計、活動服務...等,或是才藝教學類的工作可以發案外,像是一些比較特殊的臨性,例如:溜狗、排隊、打掃、代買....等,也都可以在台灣錘子上發案找到人來幫忙。 且設有服務後「客評機制」,提高專業人才服務口碑回流,讓人才所提供的服務內容可以被具體看見價值。
你可以在台灣錘子網站或app上使用他們的服務,目前Android & iOS版本的app都有喔,到他們的官網可以看到更多訊息。https://www.hammertw.com/


3.gogoout 租車通


再來隔壁攤位是gogoout團隊,注意不是gogoro喔,不過他們倒是有個共同點,就是產品都和大家的日常交通有點關係,跟gogoout的John聊了一下,了解到gogoout是要成為全台最大的線上租車平台,要讓租車就像租飯店一樣簡單,想要租車的話24小時都可以線上預約,只要連上gogoout的網站https://gogoout.com/即可,而且在gogoout租車還提供了租貴退差價、跟到場無車退三倍的保證,讓消費者租得放心。另外gogoout也有針對手機作介面優化,用手機預約租車也很方便喔~

其實現在需要車不一定要用買的,因為買車貴、養車更貴,如果使用頻率不高的話,需要用車的時候再租,整體算下來反而會比較划算喔~

雖然gogoout團隊不大(跟創創一樣),但是對他們所做的事情充滿熱情,相信gogoout一定會發展得愈來愈好der~

4.Hojia 好食 校園外送


一到Hojia(好吃台語)的展覽攤位前,就看到一群身著紅色制服熱情洋溢的團隊在招呼大家,因為時間差不多是下午2點,攤位內的團隊還么喝問我中午吃了沒,要不要來份午餐,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個賣便當的攤位呢? 剛好有位親切的女孩子站在攤位外頭,正好就是Hojia的創辦人游小姐 ,於是就請她介紹一下Hojia。

原來好食平台是致力於提供校園師生便捷地外送服務的平台,藉由好食彙整顧客訂購資訊,再統一轉發給店家,然後透過外送人員將餐點送給校內同學指定的地點,獲利模式則是向店家收取服務費,雖然目前還沒有專屬的網站,但她們透過Facebook粉絲頁一樣把事業做得嚇嚇叫,誰說一定要花大錢開發軟體平台才能做生意呢? 目前除了中興大學有提供訂/送餐服務外,目前也將服務利用FB粉絲頁拓展到中山大學,這完全是符合精實創業MVP的精神,而且創辦人還休學創業,團隊中也有許多夥伴還是學生,你也是中興大學或中山大學的學生嗎? 歡迎你來試試看她們的送餐服務。

中興大學Hojia訂餐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ojia.nchu/
中山大學Hojia訂餐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ojia.csmu/


以下幾個團隊因為TC DemoShow已經到該進場的時間,創創沒時間能一一聊聊,所以只好以最快的速度來到攤位前拿了名片及資料就離開,或是沒有在攤位上看到他們,因此很可惜沒有辦法好好的跟創辦人聊聊他們的創業及產品,不過創創還是在這邊略為介紹一下,若你是當天有在場的團隊有看到這篇文章,想要補充一些資料的話,也歡迎寄給創創補充上去喔。

5.kitchbot


Kitchbot是個很有意思的裝置,它藉由監控食物烹煮的溫度來控制食物的熟度洽到好處,最簡單易懂的使用情況是當你在煎牛排的時候,要煎出三分熟、五分熟、或七分熟,得有多年的功力才行,如果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毀了一塊上好的牛排,若有了kitchbot,可以搭配電鍋將牛肉先烹煮到理想中的熟度後,再根據食譜將牛肉表面煎或烤出獨特的香味出來,從此可以向難吃的乾柴牛肉或雞肉說掰掰嘍~
想進一步了解KitchBot可以點進以下連結看看http://www.vulcan.kitchbot.com/

6.CCBOX

CCBOX是個要讓各種專業人材與業主可以連結的商務社群平台,以才能共享的概念出發,你可以在CCBOX告訴大家你的專業才能是什麼,也可以在CCBOX上找到你需要的專業人材,進而利用平台媒合。
更多CCBOX的資訊可以看裡http://www.ccbox.tw/

7. Circle

Circle是一款很有設計感的智慧個人警報器!當有危險時只要按下Circle,就能啟動警報器發出高達95分貝的警報聲,同時可以發送求救簡訊以及你的地圖座標位置給預先設定好的親朋好友,讓你能在最短時間內得到救援。
http://tw.thecircle.ltd/

8.IGcar

IGcar利用app提供透明之汽車保養廠資料庫,提供車主搜尋優質汽車保養廠,避免因為碰到不肖車廠而被當凱子坑錢或修車修不好...等問題,同時還可以使用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提供你所在地附近的汽車相關服務,例如汽車美容、道路救援 、酒後代駕...等。
更多資訊請看https://www.facebook.com/IGcarcare/

9.Day Juice

Day Juice 引進國外冷壓果汁技術來製作果汁,讓果汁保留更多的維生素及營養,銷售管道上使用與羊奶配送一樣的方式,讓新鮮每日直達到你家裡。
想知道更多冷壓技術製作出來的果汁有什麼特點及厲害的地方,可以進入Day Juice了解更多。http://www.dayjuice.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