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15

Windows 10 超好用的開始功能表與動態磚 結合

Windows 10 的開始功能表與Windows 8.1 有些許的不同與調整,當然也跟Windows 8有更大的不同(Win8連"開始"按鈕都沒有),動態磚的介面操作方式也作許蠻大幅度的改變,創創之前用習慣Windows 8 的動態磚後,工作上感覺效率提升不少,現在Windows 10 將動態磚與開始功能表結合在一起,變成可以是開始功能表的附屬程式表列欄位,亦可以完整擴大成全螢幕的動態磚牆;新的介面與操作流程,雖然在一開始還是需要花一點時間適應習慣,但是Windows 10 開始功能表與動態磚大大改進了Windows 8 動能磚的可用性,創創使用了沒幾天後,就發現工作效率又增加了不少,可以很直覺快速地找到需要用到的程式或功能。


Windows 10 的開始功能表按鈕一樣位在桌面的左下方,點閞之後會發現除了原本的程式集功能表外,還多了動態磚,可以將常用的程式或APP釘選到動態磚上。




開始功能表範圍的右上角有兩個功能,這是Windows 10 動態磚很不一樣也很好用的地方,首先是Microsoft把關機按鈕放在這裡,比Windows之前版本的呈現方式要直覺。第二是這裡有個放大按鈕,點選後可以將動態磚(開始功能表)放大到全螢幕,這項新的操作方式可以很方便有彈性地運用動態磚,依個人習慣放大縮小畫面。



動態磚上可以直接置人資訊型的APP,將即時資訊直接顯示出來,像是天氣、即時新聞、股價...等,可以不用點開程式就先看看即時資訊,發現有興趣再點進去看詳細內容。



新的動態磚可以讓APP呈現更有彈性,同時操作邏輯改成下向滑動,而非Windows 8的向右滑動,這一點也讓創創覺得更好用些(這裡是指在PC上)。

還在使用Windows 8 、Windows 7、甚至是更早的Windows XP的朋友,真的很建議在Windows 10 正式版推出後,將系統升級成Windows 10,而且Microsoft 宣佈 Windows 10 將會有免費版本供Windows 7 及Windows 8 家用版升級,即然是免費又有更好的功能,加上硬體需求不高,是可以好好考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