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14

九猴爺 天然手工烘焙的實踐者 好吃的天然手工餅乾

本著Give & Take以及創業家互助精神,愛創小小聚3、4兩月的茶點特別商請位在宜蘭,堅持手工天然烘焙的九猴爺瘋吐司,用對烘焙的熱情與愛心為愛創小小聚的朋友們特別客製專屬於小小聚的茶點,並且拜託她們用成本價給愛創小小聚(因為小小聚預算有限><),當然老闆很阿殺力的答應了,而且還免費贈送其招牌天然手工果醬讓我們做活動使用,所以3、4月份參加愛創小小聚的朋友們真的太有口福了;只是創創在這兩次聚會中沒能好好介紹一下她們用心製作給大家的茶點,所以很不好意思地特請九猴爺的猴老闆來替大家說明一下她為小小聚所烘焙的茶點小故事^^。


手工餅乾




猴老闆:

我喜歡做甜點,更喜歡跟親朋好友分享,因為只要能聽到他們說,“ 好好吃喔~ ” ,我就超滿足的。

日前應愛創小小聚的邀請,請我幫他們在愛創小小聚的周末聚會準備一些茶點,他說~上次你做的餅乾很好好吃喔,有沒有興趣為愛創小小聚的朋友們準備茶點餅乾呢?

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但我超開心的~ 

我的榮幸,真的!!



於是我開始發想該為小小聚準備什麼樣的茶點呢? 想來想去,最後就決定做酥餅~
決定好了之後,問題來了,那該來做什麼口味的比較好呢?原味?好像又太單調,還能有什麼變化嗎? 想著想著,剛好被我找到些特別的材料,就拿來作運用啦,那什麼是特殊的材料呢?呵呵~就是我家老爸從坪林買回來的東方美人茶跟宜蘭三星出產的蜜香紅茶啦!這樣就能夠為小小聚製作出獨一無二,別的地方吃不到的美人茶酥餅,而且只能做這麼一批,因為這茶得來不易,之後就沒有一樣的茶可以拿來入餅了。


九猴爺手工餅乾



那先來簡單介紹一下這兩種茶吧~

“東方美人茶”

是正宗的台灣烏龍茶,因其茶芽白毫顯著,又稱「白毫烏龍茶」,屬半發酵茶類中發酵程度最深的一種茶,在夏茶期間茶芽受浮塵侵蝕後所採收製成一種含有特殊風味的茶,此乃烏龍茶之極品,亦稱之為「椪風茶」,西方飲茶人士譽之為「東方美人」。



“蜜香紅茶”

蜜香紅茶會帶有蜜香,是因為茶樹生長過程中遭小綠葉蟬吸吮,被茶小綠葉蟬吸吮過的茶葉幼芽內部會發生水分減少、成分與含量改變等一串複雜的化學變化,使得茶青產生特殊淡雅「蜜香」香氣,所製成的紅茶有濃郁的香檳味,最重要的是,茶農不能使用農藥,才能使小綠葉蟬存活。


手邊既然有這麼棒的材料,一定要使用啦!


製作方式是將拌好的麵糰,加入搗碎的茶葉,整型切片進烤箱,15分鐘後就可以香噴噴的出爐啦~~酥餅出爐時,還能聞的到淡淡的茶香喔!

有了茶葉的清香,當然還得再加上可口的巧克力啦!秀出雞婆婆最拿手的甘納許可可,除了讓餅乾融入可可香,還要把甘納許當作夾心內餡,讓人每一口,就是滿嘴濃郁滑順的巧克力。入口酥香,多點層次,品嚐起來才會有趣而不膩口。

另外還準備了一些小果醬供大家嚐鮮,聽說是活動有獎問答的小禮物,果醬的口味有草莓、奇異果、台南金鑽鳳梨和巨峰葡萄,有的微酸有的微甜,希望大家會很高興收到這些禮物。

手工餅乾包裝圖

烘焙是一種愉悅的時刻,也希望能將這種幸福帶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