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14

創業家美食 【阿德古早味 割包 四神湯 奶茶 綠豆薏仁】

創業即生活,生活即創業(Startup as Life, Life as Startup),雖然創業辛苦萬分,但也別忘了隨時享受生活的點滴,體會生命的美好,必竟創業是過程,也是生活的一部份,所以這一次拋開嚴肅的創業話題,讓我們來體會美食,也只有貼近生活才能夠創造出好的商業模式,你說對吧~~


今天創創歪打正著地吃到一家非常好吃也很有特色的傳統小吃店"阿德古早味",位在新北市新店區的這家店是創創為了中午覓食下交流道後,無意間發現的,看到"摃板"寫者"古早味"、"割包"、"四神湯"、"涼麵"、"雞肉飯",讓人有食指大動的感覺,而店面整體裝潢乾淨明亮,更重要的是在這炎炎35度高溫的夏日裡有"冷氣"是非常關鍵的一點讓人想走進去的動力,於是乎就這麼挑戰了這家從沒吃過的小店。果然老天爺是會獎賞勇於嘗試的勇者,這絕對是創創會想要再多去幾次的好店。


現場人潮很多,所以只好分兩次拍他們的菜單,這種菜單設計還真有古早味的感覺,而且食慾一下子就被挑起,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喂~ 老闆~ 全都來一份吧!


割包店有賣四神湯不稀奇,但是有綠豆薏仁跟鮮奶茶就沒見過了吧~
這實在引起創創的好奇心,一定要點來試試。




老闆包割包的手還真沒停過,店內沒有過多裝潢,老闆用客家花布作為店內意象,還蠻搭的。




好吃的炒米粉,很香不油又不會太鹹,米粉吃起來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溼,有咬勁。



這道是創創一定要推薦的酸菜豬肚湯,一碗就要50元,但絕對物超所值,酸菜、薑絲與豬肚融合出絕對清爽的好味道,喝了還想再喝。



夏天涼麵當然是王道,而且他們家的涼麵竟然是用白麵製作,而不是一般的黃麵,真是讓創創感動到痛哭流涕。 5個讚!



重頭戲來了,期待已久的割包終於登場,可見有多少人點割包,才讓割包排到最後才能出場。

一整個飽滿雪白的割包,不等了,趕快拆開來吃吧~



打開一看,老闆真大方,花生粉給超多的。




老闆很貼心,把割包分成"肥"、"瘦"以及"綜合"三種,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喜好作選擇,創創選的是綜合,瘦內在前,肥肉在後,同樣都不會油膩,爽口好吃~



人潮暫時舒緩了一點,但這只是下一波人潮蜂擁而至的短暫片刻。



前面提到老闆菜單中竟然有綠豆薏仁湯與奶茶,創創當然要點來試試,但是因為太口渴又太嘴饞,還沒拍照就被吃光光,所以客倌無緣親見本尊,但是吃完創創只能說太好吃了,綠豆薏仁湯料好實在,同樣不會太甜,冰冰涼涼的吃下肚,全身透心凊涼。奶茶口味較像奶綠,同樣不過甜,入口沒有太多負擔,並且不會愈喝愈渴,整體搭配吃完後身心一整個大滿足,要不是吃不下了,創創還真想菜單上的每道菜都點來吃吃。



阿德古早味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安德街132號
電話:02-866680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