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06

Vision2010 by NTT DoCoMo



簡介
這支由NTT DoCoMo所拍攝的宣傳片,故事圍遶在一群好朋友身上,這群朋友在小的時候,將自己長大後的願望寫下來,放在時空膠囊(Time capsule)裡,並埋在球門附近(The goal);長大後,雖然大家各奔東西,但由於通訊技術的進步(也是DoCoMo 拍攝本影片的重點所在,要顯示未來因通訊便利所帶來生活上的影響),使得遠在他方的朋友也可以立刻連繫上並看到本人;主角的兒子因為老師要他們將心願放入時空膠囊中並埋起來,兒子跑去問老爸要埋在那兒比較好,而勾起主角的回憶,想起小的時候跟一群好朋友也做過同樣的事,因而利用先進的通訊技術,將老朋友們找在一塊兒,一起挖出當初他們所埋入的Time capsule,並審視小時候的願望,如今是否有達成。

開場白
Year 198x
30年後我想要成為什麼樣子的大人呢?
我不再乎我是否富有,我想要成為一個足球員或是足球教練!
我不需要住在很大的房子裡,但是我想要跟香織結婚,我很愛她。
另一件事是我一直想要的,就是跟ひろし、りおた和香織 つうみ、永遠永遠成為好朋友。
山本まこと 六年級 

Ending

Something changes with years and some don't. While the world around us may change, the connections between us won't. Across time, across space, forever.

Analysis
NTT DoCoMo拍的一系列對未來願景的短片,主題都不脫離未來通訊科技為人們帶來生活上的便利,以及促進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連繫,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過只要有點腦袋的人,都可以知道,高科技真的能帶來人與人之間更緊密的關係,亦或是有更多更煩人的狗屁倒灶事情會發生呢?
當3G服務普及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將會變的更加微妙,我可以想象一個景像,台商的老婆因為不放心老公在大陸做出危害大她老婆地位的事,於是常常打電話查勤,而要不只是講話而已,還一定要老公將手機轉一圈,讓她確實看到老公所在的地方,有沒有任何可疑的女子出現,所謂眼為憑,因此這些台商,可能還未蒙3G之利,已經先受其害,不管到那兒,老婆永遠就像在身邊一樣。
但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到了忍無可忍時,PTT俱樂部就有人開始設計出一種3G手機外掛軟體,這個軟體我們就先簡稱為虛擬實鏡deja vu 當手機有了這個軟體後,就可以將人與事前預錄好了的場景做結合,所以對方從3G手機上看到你本人,但你背後的場景確不是真正你當時所在的位置;而這些PTT俱樂部的成員自從安裝了這個軟體後,就再也不怕大老婆隨時打電話來查勤,當夜幕低垂時,又可以開始亂搞瞎搞(啊! 不是! 我是指努力加班工作,以免老婆心疼),而設計出這個軟體的人,因此大賺一票,並成立deja vu高科技軟體公司,至力於研發各種讓老婆可以安心睡覺的軟體。
每個東西或事情總是有好的一面及壞的一面,就deja vu這個軟體來說,它本身其實是非常實用的軟體,舉個例來說好了,想像今天半夜肚子疼,於是衝進厠所一蹲就是半個小時,好死不死,公司總經理這個時候從國外打電話來,這下該怎麼辦呢? 老總的電話不能不接,但是接了就會讓老總看到自己在厠所跟他談公事,這樣太不禮貌了,這時候deja vu軟體就派上用場啦,只要把之前預錄好了的辦公室影像拿出來用,老總還以為你是在辦公室跟他討論公事呢? 搞不好還因為這晚了看你還在公司認真加班,對你的印象加分呢? 只是老總可能會覺的奇怪,在交談的過程中,不時聽到噗嗤噗嗤的聲音以及你有點扭曲的臉。
所以無時無刻的連結,對個人會有多大的幫助,我似乎看不太出來,對企業、國家又有多大的影響,我想則是非常的巨大,而個人也因此,將犧牲更多的隱私。

1 則留言:

  1. Just stop by to find the film of time capsule from NTT DoCoM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