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15

windows10初體驗

最近創創剛好要為吃飯工具小黑筆電作第二次性能提升計劃,準備在原本128GB SSD + 750GB HDD 的搭配下,取消HDD來加裝第二顆256GB SSD硬碟,進一步提高SSD容量,增加電腦存取速度,以及增加電池續航力,新的256SSD會拿來作Primary 硬碟,重新安裝系統,原本只是想說再安裝Windows 8.1就好,但事逢windows 10 technical preivew release出來
,創創想說既然Microsoft都這麼努力要跳過9,直上10了,那麼我也就不客氣的直上10吧,也剛好符合創創的習慣,可以的話儘量使用最近的系統,而且以現在的趨勢來看,Microsfot 新OS的system requirements 已經不像以前每隔一個版本就得大換血,現在只要跑得動Windows 7 及8的系統應該都跑得動Win 10才對,而且還不慢,雖然創創的小黑也滿兩年了,但因為有SSD加持的關係,整體速度非常另人滿意,使用起來就跟用平板或智慧手機很像了。

安裝畫面跟裝Windows 8的感覺很像,介面也很類似,不看標題的話還真會誤以為是在安裝Windows 8,當然這也有可能是因為是technical prreivew的關係。



我來看看當初安裝Windows 8的畫面,是不是很類似呢?想想安裝Windows 8也不過是2年前,現在OS版本更新的速度真是太快了。






安裝的速度也很快,不誇張,咻一聲就好了,不知道是不是跟裝SSD有關。

裝好後重新開機,感覺開機速度及整體效能又比Windows 8要進步一點,雖然沒有像Win 7 到Win8 提升的幅度那麼明顯,但是整體順暢度十分令人滿意。



說實在使用上的感覺及介面跟Windows8 差異不大,創創原本滿喜歡的動態磚,在Windows 10 整合進開始工能表裡,而APP開起後變得跟開啟一般Windows程式有點類似,都有個視窗可以放大到全螢幕或是縮小成窗顯示,這點創創還得要花點時間適應一下,其餘還真的跟Windows 8蠻像的。

當然除了外表看得出來與前版Windows8同與不同之處外,內部設定及功能還是有許多不同之處,這部份就讓創創花點時間使用後,再分享給大家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