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3

8月份愛創小小聚 X Hands Up創業育成中心 圓滿完成!!

馬克是在愛創小小聚認識Daniel和Steven的。


但和小聚的緣份要追溯到在小聚還沒有成型的時候,更早更早。 :D



當時馬克受到網路教主Jamie的啟蒙,讓自己的小小網路創業夢就此萌芽。


此後也常常的台中台北兩地參加相關的網路聚會,為的是蓄積更多的創業能量、知識。


也讓我結織了許多在網路創業打拚的朋友,像是魏巍、文攀和Boris他們都發展的很好。


台北的資源和聚會真是多元且豐富~二天一小會、三天一大會。絕對很有收穫。


不過北中往返對體力、時間和金錢真的吃不消。後來就比較少參加了。真的很可惜。


也在ptt網創板試著找台中相關的聚會,也有鄉民期待台中有個網創聚會的環境。


最後也沒有下文了~台中是個很棒的城市,就是少了點網創的味道,唉~ :D


-----------------------------------------               忘了有多久了               -----------------------------------------


在去年年中,馬克的創業企劃通過文化部圓夢計劃的初審。(灑花~~)


這對創業者來說是很大的鼓勵和資源。


我很開心卻帶點不安,因為複審的時間不到一個禮拜,評審需要更完整的分析和改善計劃裡的盲點。


但身邊的人少有寫政府計劃的經驗,加上計劃書的細節…等,我又瘋狂google了起來。


這時,看到台中有個網路創業的聚會,什麼時候有的!?  :D  當下真的很興奮,所以就決定帶著問題去拜訪這群新朋友。


我永遠忘不了這樣的緣份。Daniel知道我的情況以後,就幫我引薦新朋友Miles,他是夜貓子故事行銷的Leader,也是通過政府U-star計劃的團隊,所以在政府計劃的撰寫部份有一定的了解,加上他是個嚴謹的人,對企劃的問題都能掌握重點。

難得可貴的是,他還在計劃送審的前一天,陪我到凌晨三、四點一起把報告趕出來。沒有他們的促成和協助,這個案子不可能順利的完成!謝謝Daniel、謝謝Miles、謝謝有這樣的小聚。



而這個愛創小小聚,就是前面說的ptt鄉民Daniel從那個時候一點一滴的組織,每個月固定分享聚會建立起來的。(我們後來才相認!)




我想不只我,因為這個聚會連結起來的人,多多少少都有吸收和受到幫助。大家在創業路上各自山頭努力,卻可以互相打氣和幫忙,這個不以營利為目的的聚會,(也不排斥善男信女捐獻啦~也歡迎認同年青人創業發展的企業家前輩贊助,謝謝~我再幫你們問Daniel的戶頭,哈哈~)Daniel和Steve都要想講者分享、找場地。希望小小聚能有更多人的參與,每個人都可以在這裡,交流得到收穫。

說這麼多,我想是看到人多時的興奮開心和喜悅吧~我想Daniel也很緊張吧~


8月份,謝謝Hands Up創業育成中心執行長Leo的場地提供和分享。




他建立了目前台中最大的co-working space創業空間,創業團隊間的互相配合、資源交換,我想都會激蘯出不一樣的化學作用,讓作品有更多可能。更為創業團隊、個人工作者提供資金育成、法律、會計的服務。


Leo思路清晰、口條很好,從很多面向、故事題材來旁徵博引的說明創業的觀念、態度,輕鬆的讓人讀完故事更了解其闡述的內容。近日來他在網路上發表的文章也是轉載量和認同度最高的。所以今天的分享,讓我靜下心來反思自己在工作上的盲點,也給我一些新的觀點,我想大家都和我一樣有相同的感受。Daniel很認真的筆記。:D


他財務專長的背景和創業、育成的經驗豐富。幫助創業團隊、個人都能專心開發自己的產品。而在規模化和組織交由育成來負責,可以減少失誤,提高成功的機會。台中有這樣的環境,真的是越來越棒了!小小聚的願景是凝聚台中的網創力量,而Hands Up是幫助各位開花結果。小小聚很樂見這樣的發展,也祝Leo的育成中心和他的裝璜一樣,清新朝氣、蓬勃發展,台中也有一個教主了! :D





最後的分享交流,大家比我想得還要踴躍,這是好事!太害羞的當不了頭家的。這些新朋友,希望下次聚會有你們的加入,謝謝你們的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