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17

2017 7月 愛創小小聚 》Amazon 全球跨境電商行銷操作經驗分享聚會交流會後記錄


7月份的活動記錄文終於出來嘍~ 最近實在是太忙了,導致辦活動慢(不定期),寫記錄文也慢。不過說忙都是藉口啦~ 俗語說:時間就像是是XX一樣,擠一擠就有了(XX請自填)。

只是辦活動需要連絡場地、分享來賓,確認時間、講者分享內容、聚會文撰寫、宣傳、管理報名、現場場控主持、確保活動順利進行、記錄文撰寫....等,說真的還真有不少事情要處理,得花不少時間,尤其之前有收費的時候雖然有大家的支持,舉辦的成果都不錯,但在聚會品質上的要求相對也就更高了,因此創創也一直期待有緣人出現,若有認同小小聚活動的人,夠細心,想要學習活動如何舉辦,認識各行各靠創業家及人脈,建立大家對你的信任感或希望找到合作夥伴&資金資源,歡迎馬上跟創創我連絡喔~ 因為舉辦愛創小小聚都能讓你獲得這些,還有更多更多你意想不到的收獲喔~

言歸正傳,7月份愛創小小聚邀請到Jacky 乃元來為大家分享如何透過Amazon平台,將產品銷售至國外市場;過去就有許多賣家透過eBay這個拍賣界的原老平台將產品銷售至北美市場甚至是全世界,但是現在Amazon會愈來愈受歡迎及關注的原因,是Amazon可以為你解決國際運費太過高昂,導致價格競爭性不足的問題,Amazon solution能提供倉儲空間及出貨物流服務,現在賣家只要把銷售的產品整批透過海運或空運的方式運交給Amazon,Amazon就會幫你做好庫存管理,然後賣家把產品上架,就可以開始行銷推廣。當東西賣出去了,Amazon又會幫你做好撿貨包裝及物流送貨的工作,對賣家來說可說是省掉非常多的雜事,而且單件產品的國際物際物流成本平均下來就變得很便宜,當然產品售價的競爭力也就大大提升。

除了物流成本外,像是如何挑選產品Jacky也特別提到這非常重要,要是商品挑選不好,有可能賣出一堆最後還倒賠,做白工沒賺錢,所以要在Amazon上架銷售的產品,要儘量選擺體積小、重量輕、單價高的商品,體積小、重量輕的商品在國際運費成本上佔有很大的優勢,單價高則利潤空間較大,較不會發生做白工或賠錢的情況,但這也不是絕對一定每個產品都是如此,也還要考慮該產品在進口國的相關法規限制,例如:化妝品保養品是符合前述商品體積小、重量輕且單價高的要求,但是要能將化妝品順利進口美國,光是需申請的文件項目就與一般產品大大不同,要是沒有經驗剛開始可能就必須花費很多力氣,還不一定能通關,弄個不好一不小心貨品還有可能被銷毀呢。

另外像是產品上架、文案(英文)、產品照片,仍至於上架後的行銷推廣,金流收款...再再都考驗著到Amazon上架銷售是否能順利賺到好利潤的關鍵要素,在開始上架前可要先弄清楚,以免多走很多冤枉路及花冤枉錢。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當天聚會實況,因為聚會時間有限,還有很多到Amazon上架的經驗談Jacky無法分享完,Jacky也特別安排專業實戰工作坊,可以更詳細的說明Amazon上架銷售及廣告投放...等相關內容,如果對Amazon平台上架拓展國外市場有進一步興趣的朋友,可以用以下方式連絡Jakcy取得詳細資訊喔~

也期待愛創小小聚下次很快再跟大家見面。


康乃元(Jacky)
jack@fbaexpresser.com
0982-932-126
LineID: jkang0905

開始入場嘍~

這次不但免費參加,還贈送知名部落客于為暢的大作喔~


微程式的Miffy為大家介紹夢種子場地及經營理念

Jacky 開始為大家分享今天的主題 "Amazon 全球跨境電商行銷操作"






愛創小小聚的另一個重點,可以讓參加聚會的朋友自由上台介紹自己、公司產品或夢想....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