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3

最佳E-mails 寄送時間

Photo from Wazala!

現今網路行銷工具較10年前豐富許多,關鍵字廣告、部落客行銷、youtube影片、社群媒體....等都是近幾年來隨著網路科技的發展而產生出來的新型行銷工具,而其中一種網路行銷工具歷經了web0.X, web1.0與web2.0,甚至到了行動運算時代都還能佔有一席,曾經它是網路時代算是唯一的溝通工具,至今數十年都無法被新技術給淘汰掉,那就是E-mail。



E-mails是網路時代裡很早就出現的溝通工具,其概念是將實體的信件服務予以帶進網路世界,也因此許多利用傳統信件為戴體所做的行銷活動也都能利用現代的E-mails來執行,曾經有人因為網路愈來愈多元的溝通工具與管道,而斷言E-mail會漸漸被取代成為過時的玩意,但看起來短期內E-mails仍然是相當重要的網路溝通與行銷工具,並不會消失不見或是成為小眾工具,因此對於所有經營網路行銷的人都必須深入研究這個以網路時間來說已經是恐龍級,但又依然十分重要的網路行銷工具。

今天要探討的E-mails行銷,會放在寄送E-mails的最佳時機點,當你在經營網站時免不了要利用E-mails寄送各種資訊或通知給網站註冊會員,當你或設計人員完成了一份精美又資訊豐富的會員E-mails時,你一定希望每一次寄出的會員E-mail,有最多的會員願意打開來看,這就是開信率的高低,而影響開信率的因素有很多個,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e-mail寄送時間。

E-mail行銷活動的成功與否取決於訂閱者對你所寄送的E-mail的熱中度,借由幾個簡單的問題可以分析出你的E-mail訂閱者的熱中度,像是訂閱者一般都在什麼時候打開信箱,他們都在何時打開E-mails,他們會打開寄達信箱超過10個小時的E-mails嗎,有多少人打開E-mails後會去點擊E-mails裡的連結呢,藉由一份來自GetResponsse,分析了2100萬份訊息的調查報告中可以發現E-mails的發送時確影響了E-mail被開啟及點擊的比例,而且是有很大的影響。

從研究中發現,在讀者熱中度最高的時段寄送電子報E-mail能增加開信率及點擊率達6%,而讀者熱中度最高的時段為早上8 a.m. - 10 a.m.以及3p.m. - 4 p.m.;當然除了解到擁有讀者熱中度最高的時段外,還有許多其他因素會影響到其結果,以下是其他研究結果中有趣的數據,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找出最適合你的E-mail寄送時段。

在E-mail送達信箱時,第一個小時內被開啟的比例有23.62%
                                      第二個小時為9.52%
                                      第三個小時為6.33%
                                      第四個小時為4.8%

大部份的E-mails都在早上送達使用者信箱,也因此在下午送達信箱的E-mail有較高的機會被開啟並點擊。

最佳的E-mails 寄送時間是當使用者正在瀏覽收信匣的時候,因此要產生最有效的E-mails行銷可以選在早上或下午稍早的時間寄出E-mails。

當然如果你的E-mails訂閱者偏佈全球各個國家,則必須要將時區納入考量,利用排程讓E-mails送達使用者的當地時間完全一致。

理論上在下午5點鐘寄送E-mails的一個小時內會有23.62%比例的信件被開啟,但是因為下午5點已經接近下班時間,大部份會忙著處理完手頭上要緊的事情以便下班,以及有可能已經在下班途中、接小孩、買晚餐、與朋友聚餐....等而無法查閱信箱,等到能夠開信箱收信時可能是晚上8、9點,離寄信時間過了3~4個小時,此時的開信率則落在6.33%~4.8%,因此也要視實際狀況作修正。

結論:

  • 在E-mails寄達信箱的一小時內有最好的效果,24小時後的開信比例幾乎等於零。
  • 有約40%的E-mails在早上6點到中午這個時段寄達信箱,如果能避開這個時段寄E-mails則可以提高E-mails的能見度。
  • 最好能在你的目標客戶群會打開信箱時間的前一個小時將E-mails寄達
  • 在下午稍早寄送E-mails有較好的效果,可以有10.61%的開信率及2.38%的點擊率。
  • E-mails訂閱人開信看信的熱中時段為8a.m. - 10 a.m.以及 3 p.m. - 4 p.m.,平均開信率可增加達6.8%。
  • 此份調查的原文資料可以在這裡看到。

當網站經營者在規劃一系列行銷活動的同時,記得善加利用E-mails這個歷史悠久但仍然是最多人使用的網路溝通工具,為每一次的行銷活動創造最大的效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